海东日报首页

FBI搜查受制裁俄大亨在美豪宅

2021-10-21 11:42:03 来源:新华网 点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执法人员19日搜查美国两处关联俄罗斯铝业大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的豪华住宅。

杰里帕斯卡的发言人向俄卫星通讯社证实,FBI正在搜查的房屋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市,不属于杰里帕斯卡,为他的亲属所有,搜查与美方先前的制裁有关。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先前主导的“通俄”调查报告中多次提及杰里帕斯卡。2018年,杰里帕斯卡和另外6名俄罗斯商人受到美国财政部制裁。

19日,大量媒体记者前往两处房屋附近,现场报道搜查情况。照片显示,在华盛顿,FBI执法人员在一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大宅进进出出,搬出纸箱,大宅入口用黄色隔离带封锁。

在纽约市曼哈顿,被搜查的是一处三层红砖联排别墅。它建于19世纪,纽约前市长吉米·沃克曾住在这里。执法人员带着相机、大量空纸箱进入别墅,五辆车守候在别墅外。

FBI发言人说,上述房屋搜查活动是“关联正在进行中的一项调查”。

杰里帕斯卡现年53岁。上世纪90年代靠金属买卖生意发家。

米勒主持的调查,涉及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团队是否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后“通俄”以及妨碍司法调查。俄方否认干涉美国总统选举,否认与特朗普团队“串通”。

杰里帕斯卡成为调查对象,原因是他与特朗普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有往来。杰里帕斯卡一度聘用马纳福特充任公共关系顾问。

马纳福特2019年3月被判密谋反美、密谋妨碍司法、税务和银行诈骗等罪名成立,累计刑期90个月。2020年12月,特朗普动用总统权力,赦免马纳福特。

杰里帕斯卡转让他所持3家俄企的股份,美方2019年1月解除对这些企业的制裁,但继续制裁杰里帕斯卡。

杰里帕斯卡2019年3月向美国法院起诉美国政府,缘由是他受到美国政府“非法制裁”,蒙受严重经济和名誉损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