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乌克兰总统称愿降低天然气过境费以缓解欧洲能源危机

2021-11-20 10:10:22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话时表示,乌愿降低俄罗斯过境乌克兰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过境费以帮助应对欧洲能源危机。

泽连斯基与冯德莱恩讨论了欧洲能源安全问题。为应对欧洲能源危机,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愿降低天然气过境费,并提供地下存储设施用于储存战略油气。

泽连斯基感谢欧盟此前向乌克兰提供第二批总额6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2019年12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达成协议,继续利用乌克兰的输气管道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欧盟。根据协议,五年内乌克兰将从俄罗斯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费。

据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早前公布的数据,2020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了总额21.1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运输服务,俄罗斯天然气过境量为558亿立方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