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拜登与普京将再度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2021-12-30 15:33:37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美国白宫29日宣布,总统约瑟夫·拜登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定于30日再度通话。乌克兰局势预计将成为两国领导人此次通话重要议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埃米莉·霍恩29日发表声明说,在30日的通话中,拜登与普京将讨论一系列话题,包括即将举行的美俄双边安全事务对话以及欧洲紧张局势。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确认俄美领导人通话定于30日晚上进行,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拜登与普京本月7日曾举行视频会晤,讨论包括乌克兰局势在内多项议题。

那次视频会晤中,拜登警告,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后果。普京则强调,北约东扩并在俄罗斯邻国部署进攻性武器触犯俄方“红线”。

据路透社报道,就乌克兰局势,拜登连日来与欧洲多国领导人通话,美国政府官员也与北约、欧盟、欧安组织等相关方接洽,协调立场。

美国和北约欧洲成员国指认俄罗斯近期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带集结大量军队,伺机“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威胁,一旦俄方对乌采取军事行动,它们将协同对俄施加严厉制裁。

俄罗斯指认北约东扩危及俄国家安全,要求美国和北约提供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证”,包括停止东扩、不在乌克兰等原苏联加盟共和国部署威胁俄安全的武器等。

明年1月10日和12日,俄罗斯将同美国、北约方面代表分别在瑞士日内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对话,讨论乌克兰局势和其他安全事务议题。(蒋国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