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伊拉克国民议会立法禁止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

2022-05-27 09:5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伊拉克国民议会26日通过一项法案,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行为定为犯罪。

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出席本次会议的275名议员一致投票支持该法案。声明指出,该法案旨在维护伊拉克人民在支持巴勒斯坦及其人民上的一贯立场。

根据当地媒体公布的法案条款,政府官员、政府机构和媒体等都不被允许与以色列方面建立任何关系。违法者将被处以严厉的刑罚,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

在美国撮合下,自2020年以来,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4个阿拉伯国家相继宣布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此前,仅有埃及和约旦两个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建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