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修至萎缩1.5% 企业利润下降

2022-05-27 09:5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下降1.5%,之前公布的初值为下降1.4%。在经济中占比最大的消费者支出的增幅向上修正为3.1%。

报道称,由于部分企业难以抵消成本飙升,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利润创下接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整体经济也出现萎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指出,面对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局面,许多公司寻求通过提高售价将成本转嫁给客户。然而,随着投入成本不断上升,消费者也面临着达数十年高点的通货膨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