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以色列外长:预计今年内与苏丹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2023-02-03 09:24:08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日电  以色列外长埃利·科亨2日在特拉维夫说,以色列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与苏丹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科亨2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当天对苏丹进行了“历史性的外交访问”,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会面,并与苏丹方面敲定了协议文本。正式的签署仪式预计将在苏丹主权委员会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后举行。

以色列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和苏丹两国将深化粮食安全、水资源管理和农业等方面的合作。

2020年,在美国撮合下,苏丹和以色列宣布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但两国至今仍未正式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