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俄乌称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遇袭

2023-06-08 10:01:27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称,乌克兰破坏分子5日晚炸毁位于哈尔科夫州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则表示,位于该州东北部库皮扬斯克区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区段在6日和5日遭到袭击。

科纳申科夫说,莫斯科时间5日21时左右,乌克兰侦察破坏小组在哈尔科夫州马修托夫卡村附近炸毁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该“恐怖行径”导致平民受伤,俄军无人因此伤亡。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7日报道,在这条液氨管道遇袭后,有乌克兰士兵死于氨中毒。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据初步估计,修复这条受损的液氨管道需要1到3个月时间,俄方将努力查明该管道爆炸的相关情况。

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于当地时间7日和5日分别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位于该州东北部库皮扬斯克区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区段在6日和5日分别遭到袭击,位于马修托夫卡村的该管道泵站受到6次炮击。检测结果显示,库皮扬斯克区居民点附近空气中尚未发现氨气。

据俄乌媒体报道,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曾是俄方经乌克兰境内用于出口的液氨管道,每年输送约250万吨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