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建言献策!看看市政协委员都说了啥?

2020-04-09 18:19:08 来源:海东日报
4月8日,出席海东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别在各讨论小组,围绕一年来履职经历和工作实际,就他们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扶贫开发局东西部扶贫协作科科长 李积云
使公益性岗位真正发挥效力
本着不养懒汉的原则,强化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规范人员聘用、严格考核使用,真正把有限的岗位给予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人员,让他们用真真切切的劳动付出赚取相应的报酬,使公益性岗位真正发挥效力。
    
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干部 徐春芳  
加强信息共享防控病症
目前人畜共患病等各种病症频发,形式依然严峻,我呼吁有关部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防控人畜共患病症措施及信息共享,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政协委员、乐都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 邓万香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农村环境问题也越来越被民众所关注,生活垃圾的污染相对于生活污水的污染更加严重了,因此要加强城乡居民节约、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知识,倡导建立低碳环保的节约型社会。
    
市政协委员、互助县民族中学教师  张智 
亟待建立社区志愿服务体系
一旦发生类似于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城市基层治理和社区居民生活就会面临巨大挑战。目前,海东市社区志愿体系的建立并没有成为社区工作中的重点,只局限于行政主导下的有限事务门类中,并处于非常态运行的边缘地位,亟待建立社区志愿服务体系。
    
市政协委员、青海应录集团董事长 马应录
重新开放大寨子高速出口
由于平阿高速公路大寨子出口的关闭,给三个乡3万余人和10余家民营企业的出行及运输造成诸多不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三个乡民营经济和农民脱贫致富及旅游经济的发展,因此我建议重新开通关闭的大寨子高速出口。
    
大力支持本土企业转型
作为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适时转型转产的代表之一,我建议大力支持本土企业转型转产,希望当地政府对本土企业的发展给予支持,简化办事程序,打开绿色通道。
    
市政协委员、市祥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进彦
乡村旅游要做到规划先行
乡村旅游规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意义重大,新时期乡村旅游规划不能一味照搬,必须做到规划先行,做好城乡统筹,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功能,丰富旅游内容,要有自己的创新点,这样才能出好项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