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建言献策!人大代表“金点子”来啦?

2020-04-10 16:30:40 来源:海东日报
 市人大代表、平安区林草局林业站站长 马正彪
 加大林场管护资金支持力度
作为基层林业代表,我更加关注生态、关注国土绿化工作,我建议,加大湟水规模化林场海东分场项目建设后期管护资金的财政支持力度,推进规模化林场建设。
    
    
市人大代表、乐都区人民医院总护士长 薛长红
加强紧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
从县级医院向市级医院升级过渡需要人才做支撑,建议根据市级医院的科室设置和岗位计划给医院招聘紧缺医学人才合适的编制人数;在学习培训、职称晋升等方面增加支持和倾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优秀的医院管理人员和学科带头人。
    
    
市人大代表、循化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务中心副主任 马晓燕
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
 “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和品质,真正实现了政府职能的深刻转变。建议加强简政放权,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打通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拓展网上办理渠道,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一次不用跑”。

市人大代表、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 郭树强
 加大“金三川”地区开发力度
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和县“金三川”地区建设发展和资金支持力度,全力打造全省、全市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和县域南部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镇。
    
建立0-3岁托育体系
建议制订海东市覆盖0-3岁托育机构管理规范和托育公共服务标准,建立覆盖人群广、服务层次丰富、供给渠道多样的托育公共服务体系。根据人口趋势,合理布局公共托育资源,满足家庭托育服务需求,让家庭可以就近享有便捷、优质的托育公共服务。
    
市人大代表、平安区文体广电局局长 李晓婷
加大特色文旅项目资金投入
建议市级层面上加大对特色文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将原青棉纺织厂总片区,纳入市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来推介。
    
市人大代表、民和县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晓岗  
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5.5%,湟水河出省断面Ⅳ类水质达标率为100%……2019年,海东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建议,继续大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坚持信息公开,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