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5·20”,甜甜甜甜甜……

2020-05-20 13:09:38 来源:海东日报
“从今日起,你们就是合法夫妻了,祝福你们!”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这天是个备受新人青睐的好日子,不少的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结束恋爱长跑,步入婚姻生活。
这不,今天海东市平安区民政婚姻登记大厅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婚姻登记小高峰。
记者来到平安区民政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登记的窗口被挤的满满当当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每对情侣的手里都攥着户口本、身份证、照片,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条不紊填表、登记办理结婚。尽管当天办理处人数较多,等待办理的时间很长,但是来办理登记结婚每对情侣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情侣都选择在一些特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去领证,比如西方的情人节、我国传统的七夕等节日及一些好口彩的日期都是新人们眼中的“领证吉日”。“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避免扎堆领证,我们提前开通了电话预约登记,并增设了一个窗口,抽调3名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平安区民政婚姻登记大厅负责人张学德说。
“2020520是个好日子,好听又好记,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领证!”已经领完证的李先生和吴女士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平时俩人都在忙工作,今天特意请假回来领证,选择今天这个日子也是为他们的婚姻生活赋予美好的寓意。
来自小峡镇的魏雪霞是西宁市湟中区的一名婚姻登记员,跟男朋友认识4年并恋爱后,也选择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领取结婚证,“以前都是我见证别人的幸福,今天请假过来领结婚证,也想让自己从此幸福起来,以后工作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看着魏雪霞接受采访,笑意盈盈的老公在一旁附和说:“领完证后感觉有家庭意识了。”
据张学德介绍,截至当天上午10时30分,婚姻登记处已有50对情侣进行排号办理结婚登记,“平时每天平均只有七八对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今天全天预计有100对左右情侣。”
平安区民政婚姻登记大厅发出温馨提示:“520”“521”只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婚姻生活是否美满,并不是由登记结婚的日期决定的。夫妻双方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勇于承担婚姻家庭的责任,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