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等你来赏!海东这里的牡丹花壮观!

2020-05-28 10:52:13 来源:海东日报
每年5月份,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南垣村就会成为牡丹花的海洋,放眼望去,满山满坡满川,层层叠叠、一望无际,蔚为壮观。

       民和县南垣牡丹园由民和县绿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3亿元,目前已流转土地86.7公顷,栽植油用牡丹200万株,紫斑观赏牡丹105个品种,35个芍药牡丹品种,已建成油用牡丹观赏区、紫斑观赏牡丹观赏区、薰衣草观赏区、桃花岛观赏区及宿根型花卉观赏区。

       在南垣牡丹园入口处,记者看到正在卖野菜的村民严鑫,他说,牡丹园离家不远,自开园后他便在这里卖野菜,每天有60多元收入。往里走,村民白付学也正在牡丹园劳作,白付学家是贫困户,妻子患有重病,两个儿子外出务工,家里的3亩土地全部流转给牡丹园用来种植牡丹。“每年的土地流转费有2000多元,同时我还在牡丹园打杂,每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白付学说。

      “牡丹园每亩地给村民700元的土地流转费,并吸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65人。”南垣村牡丹园负责人李瑛说,自今年5月15日开园以来,牡丹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2000余人。

       近年来,南垣村实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依托园林绿化公司发展牡丹种植业,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105人,栽植油用牡丹23亩,并且签订了牡丹籽回收合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土地流转费350万元,每年吸纳贫困户及非贫困户短期劳动力8000余名。

      据了解,目前牡丹园已生产出紫斑牌牡丹籽油、紫斑牌牡丹花蕊茶、青藏紫斑牌牡丹酒等产品,填补了青海省油用牡丹产品的空白。在2019大美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上,“紫斑牡丹全花茶”获得了特色食品优秀作品奖、“紫丹御牡丹多肽面膜”获得了纪念品类优秀作品奖。在2019年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中,“紫斑”牡丹籽油荣获金奖。

      “下一步,牡丹园将按照‘牡丹产品围绕旅游造、牡丹产品围绕旅游转、牡丹景区功能围绕旅游配、乡村围绕牡丹旅游振兴’的发展思路,整合区域资源,形成产供销联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带动周边群众实现三产融合。”李瑛告诉记者,在创新基础上,公司还将打造以牡丹文化、牡丹系列产品、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研学基地、特色民宿、康养相融合的高原牡丹文化综合旅游度假胜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