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平安小学生社团活动红红火火

2020-06-22 14:44:31 来源:海东日报
“什么花?太阳花!什么绣?青绣!有小朋友绣完的吗,拿上来让老师看看……”每周三下午第一堂课结束后,海东市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寂静的校园很快就会喧闹起来,学生们收拾好书包奔赴的目的地不是校门,而是校内的各个社团场地。

       在青绣社团,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学习缝制青绣。“我六岁的时候,看到姐姐在家里缝制青绣,就觉得青绣特别漂亮,从那时起我就对青绣产生了兴趣。”今年11岁的四年级学生张美娜告诉记者,她一听说这学期学校有青绣社团,就赶紧报名参加,通过学习缝制青绣,更好地了解河湟文化。

        平安区第三完全小学校长朱桂兰告诉记者,小学阶段,孩子们放学较早,除了完成家庭作业外,还有很多空闲时间。放学后,有的家长给孩子报着课外兴趣班,有的家长放手让孩子随意玩耍,有的家长为孩子沉迷电视和手机苦恼……如何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科学地玩,成了她最为关心的问题。


        在经过前期调查和向家长们征求意见,朱桂兰决定好好利用学校社团,丰富活动内容,聘请专业老师,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教育资源。“我之前一直在平安区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学习绘画,现在学校里有这个美术社团,我便在社团里学习。”在美术社团,五年级学生白晓冉一边画画,一边告诉记者。

       除了人文素养类社团外,学校还有体艺技能类、学科延伸类、科技创新类等社团活动。如果孩子们喜欢体育运动,可以参加足球、乒乓球、篮球、空竹等体育项目;如果孩子们想要动手实践,甚至有机器人、航模等创新实践项目……


        为了保障学生社团活动的顺利进行,平安三小精心组织并结合校内外辅导老师的特长和兴趣,让老师在课外社团活动中大显身手,每位辅导老师都制定详细的计划、精心辅导并认真做好记录,在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努力使每位学生都能有所收获,不断成长。

        “把美育作为提高学生素质、丰富学生精神的途径,严格落实美育课程标准,结合当地传统特色文化,创建特色课程,开设青绣、舞蹈、戏曲、书法等课程,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朱桂兰说,目前学校开设了18个社团,今后还会根据学生们的兴趣特长,开展更丰富的社团活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