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乐都青年创业大赛上展风采

2020-07-01 10:21:38 来源:海东日报
时报讯(记者 丁建敏 张峰)6月30日上午,海东市乐都区举办了2020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乐都区创业园赵慧洁的“杰途乐研学旅行”项目获得本次创业大赛一等奖并得到创业基金1万元;乐都区有昌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阳关沟赤芍种植”项目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青海省永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中英文阅读馆家庭服务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余9人荣获鼓励奖。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户籍所在地为乐都区的创业者,或户籍所在地为外地但在乐都区有创业项目的青年创业团队,特别鼓励乐都区内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返乡创业大中专学生、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对象等参赛。大赛采用PPT(VCR)汇报路演5+5(5分钟PPT或VCR展示,5分钟演讲答辩)形式,由参赛者通过PPT展示及演讲形式,阐述个人创业思路、项目概况、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符合规定条件的获奖(参赛)选手可享受首创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创业担保贷款、“青春创业扶贫行动”小额担保贷款及农牧业信贷担保相关政策,推荐参加2020年“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邀请省市区青创导师、优秀企业家、高校专家等5人组成评委组,经过资格审核、材料初审、现场比赛等环节,最后评选出各个奖项,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乐都团区委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需求,不断扩大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努力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社会组织体系,切实加强引导和服务新兴青年群体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乐都发展、实现个人价值。2019年以来,争取资金45.5万元,先后举办了7期青年(大学生)创业专题培训班,参训青年200余名,在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