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奇在富硒资源

2020-07-22 17:22:22 来源:海东日报
滔滔湟水,四面环山,富硒海东。
海东,一座年轻的城市,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青海省的农业大市,享有“中国高原净土富硒区”“中国高原富硒养生区”和“高原硒都”之美誉。
2010年初,青海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首次在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发现84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资源。其中平安区富硒土壤面积达到600多平方公里,平均硒含量0.44 mg/kg,超过全国平均背景值(0.29mg/kg),土壤硒浓度适中,达到足硒或中等富硒的标准。
据了解,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在癌症治疗中使用“硒”进行辅助治疗十分普遍,补“硒”也已成为一种养生之道。
近年来,海东市坚持把富硒资源开发、富硒产业发展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富民强市的重大产业来抓,富硒产业步入整体推进、全面发展阶段,建立果蔬生产、饲草、马铃薯、大蒜种植、牛羊肉生产和禽蛋生产“六大富硒生产基地”,全力打造禽蛋、大蒜、马铃薯、燕麦、牛羊肉“五大富硒全产业链”,不断扩大中药材、苦荞、金丝皇菊、羊肚菌等特色作物种植面积,着力打造“高原硒都”地域品牌和知名企业、知名产品品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共创广阔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从发现富硒资源,到规划发展富硒产业,打造“高原硒都”,海东市正走出一条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发展之路。
如今,海东这片充满“硒”望的田野,正焕发着勃勃生机,百姓也依靠硒资源实现了增收致富的目标,笑开了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