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1分28秒!带您揭开海东馆神秘面纱

2020-07-24 09:49:03 来源:海东日报
7月23日,随着第21届青洽会的开幕,海东主题城市馆也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了。

 本届青洽会海东主题城市馆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大部分,全面展示海东历史变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远景规划以及海东浓郁的河湟文化底蕴,展馆将集中展示海东青稞酒、拉面、青绣和富硒四大品牌产业。

 “拉面经济”是海东发展劳务输出特色方式之一,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在此次拉面展区内,智慧的拉面人用“三色”拉面组成了一座代表三江源的特色展台,吸引着大批的游客驻足观看,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撒拉族特色小吃,供大家品尝。

在青稞酒展区内,一排排的酒柜中摆满了香气四溢的青稞酒,据负责人介绍,作为青海最大的白酒生产厂家,此次他们带来了20多种产品来参加青洽会。现场展示环节中,工作人员还为驻足观看的“酒家”们,斟上一杯酒,供大家品鉴。

青绣作为海东特色品牌,在展馆中也是最“火爆”的一个单元。来自海东各个县区的绣娘们,通过现场刺绣,为参观人群带去了一场更加生动、直观的表演。一位来自循化的撒拉族绣娘告诉记者,此次她们来参加青洽会,除了展示她们的绣品外,还希望让更多人能了解循化刺绣的魅力。一根针一条线,上下飞舞,各民族绣娘们通过她们自己的一双巧手,绣出了一片新天地。

富硒海东,是海东市特有的标签。近年来,海东市充分利用这一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带动了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据青洽会富硒展区负责人介绍,此次农牧展厅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展示,共有加工类企业30多家、160多种产品,希望通过此次青洽会,努力打造海东富硒产品品牌思路,逐渐将海东富硒产品的发展推向新阶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