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历时3天,场面壮观!海东这里真热闹

2020-08-10 10:06:55 来源:海东日报
8月6日,海东市乐都区各族人民齐聚在乐都区马营乡大峨博,迎来了乐都区第九届民族民间赛马大会。
 
北山跑马,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间体育盛会,当地群众以此来比人、比马、比骑术、比胆识。此次赛马大会历时三天,共有7支代表队共60余匹马参赛。
 
在比赛现场,各族群众举家扶老携幼,早早地就来到了大会现场。赛马开始前,观众们早已在跑道两边围成“人墙”,引颈瞭望,等待众马奔驰,而骑手们一个个挺胸翘首,一派“骑士”风度,他们轻捷地跳上自己的骏马、勒紧缰绳,等待号令。
 
比赛开始后,激烈场面和群众的呐喊交织出一幅热闹的画面,场面十分壮观。
 
据了解,乐都北山有八个乡镇,历史上是华锐地区的主要组成部分,这里的民宿民风独具特色,尤其赛马活动,源远流长。作为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色。自古以来北山各民族群众以赛马传统为依据,继承和弘扬民族民间文化,大大促进了各民族群众间的交流和团结。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民间赛马活动日趋纷繁,乐都区民族民间赛马大会已成为一项重大赛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