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曝光丨一小时整治5家!昨天海东这里开展突击检查

2020-08-17 09:34:01 来源:海东日报
8月11日,海东河湟新区城管大队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在河湟新区占道经营明显的“流动摊点”进行整治。在1个小时的执法检查中,城管执法部门暂扣5家流动摊点,批评整改2家,对3宗生活垃圾乱扔行为进行了管理和教育。
 
记者了解到,在河湟新区一些工地附近时常出现流动商贩设摊经营,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影响交通出行安全、扰乱城市管理秩序。河湟新区城管大队针对此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中午12点,行动执法人员来到河湟新区龙湾路沿线工地一带开展突击巡查工作。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地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教育,劝离流动摊点、清理占道物品,对于多次劝说仍不改正的摊贩,对其进行暂扣物品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据河湟新区城管大队监察员星学龙介绍,工业园区各工地一带中午流动熟食摊贩乱摆乱卖的情况已存在多时,不仅影响交通出行,而且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河湟新区城管大队已联合交警、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行动组,对一些主要区域开展3次整治行动。虽一时起到震慑作用,但因流动摊贩具有规模小、分布散、机动性强等特点,过后又出现“死灰复燃”的迹象。
 
下一步,河湟新区城管大队将进一步落实流动摊贩常态化执法机制,在日常管理中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流动摊贩回流。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经营户规范经营,以保障辖区市容规范有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