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致敬!这三位老人从战火中回来...(1)

2020-08-31 15:57:56 来源:海东日报
        马福骥,回族,现年93岁,现平安区洪水泉乡沟滩村人,1949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为解放军11师步兵32团一营一连战士。1950年随部队一直在宁夏、甘南地区进行剿匪任务,匪徒大都为马步芳部队残余军官为首的悍匪。几年来相继参加了台子山、南叉大山等战斗,由于战斗勇敢,他在1950年升任班长,195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同年被评为二级优等射手、一级投弹能手,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少尉排长一职。
 
        1954年复原回到青海老家,继续担任预备役少尉军官,同年开始担任沟滩村村长、社长、书记等职长达20多年,一直为建设家乡默默做着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