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近日,一场拉面秀在海东上演

2020-09-30 12:16:46 来源:海东日报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

9月29日,青海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青海省第二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举行。青海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刘华芳,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任瑞翔,海东市人大副主任瓦世德、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张兴民参加活动。

任瑞翔在致辞中说,全省第一届、第二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垂青海东,这是对海东30多年来拉面经济取得成就的肯定和重视,对发展壮大拉面经济,促进海东拉面产业发展有重大意义。我们将凭借此次竞赛的东风,吹响进一步做优做强拉面经济的号角,促进青海拉面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增强拉面经济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拉面经济得到更多关注和更大支持,也希望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拉面经济中来,携手奋进,共同做好这碗奋斗面、团结面、致富面、幸福面。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组织的25个队、98人选手比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其中,实操比赛进行水调面团赛、制汤比赛和拉面成品、创新拉面比赛三场比拼。名次按综合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参赛奖9名,对分项目优秀选手授予青海省单项工种及项目“技术状元”或“优秀选手”称号。
      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细面、韭叶、宽面、荞麦棱4种规格。只见拉面师傅们先将大团软面反复捣、揉、抻、摔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两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然后手握面团两端,两臂均匀用力加速向外抻拉,拉面是一手绝活,观看拉面好像是欣赏杂技表演,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选手们的表演让大家赞不绝口。
经过激烈比赛,阿旦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民和东门牛肉面、大通苏氏餐饮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谷尔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海福犇福餐饮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青海可赛尔餐饮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大赛对其他奖项也进行了依次颁发。
      近年来,海东市把打造“拉面经济”品牌作为提高就业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经过30多年的发展,海东人已在全国287个大中城市开办了2.7万家拉面店。海东有近10万贫困群众通过拉面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由拉面产业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为海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全市在外2.7万家拉面店实现经营性收入150亿元,实现工资性收入40亿元,其中化隆、循化两县拉面经济人均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海东“拉面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富裕了自己的生活,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张“金色名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