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平安这个地方有了扶贫产业示范园

2020-09-01 10:17:43 来源:海东日报
8月28日,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扶贫产业示范园开园。
 
近年来,三合镇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中的重中之重来抓,结合全镇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深入谋划布局,主动对接有关企业,在政府与企业扶贫协作中找准结合点,充分利用三合的资源优势、物流市场、企业资本优势,探索共建扶贫产业园,努力实现三合镇扶贫产业园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大中做强、强上向优的飞跃转变,全力培育三合镇经济发展新引擎。 
 
目前,园区共引入三家企业,分别为青海高原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西海牧场乳制品有限公司、青海三合源食品有限公司。  
 
青海高原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化”的发展模式,贯彻青海省政府提出的“牦牛和青稞产品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青藏高原特色产品青稞、燕麦、藜麦和黑红枸杞的深加工。
 
青海西海牧场乳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牦牛系列固态乳制品四大系列,50余种规格的产品。
 
青海三合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具有特色资源的藜麦焙烤麻花和青稞手工饼。
 
 
三家企业的入驻,为实现扶贫产业融合发展,解决当地就近就业问题,从而逐步带动全镇经济发展,实现扶贫产业对部分人员就业、脱贫致富带动和示范作用。同时,对三合镇经济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对扶贫产业长足稳定发展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