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我省带货王聚集海东共PK

2020-09-04 09:15:18 来源:海东日报
9月2日上午,首届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自媒体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海东河湟新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30组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复赛产生了二十组获奖选手,并将选拔出十组最佳选手参加9月7日的大赛决赛。
       复赛期间,30组选手分别进行五分钟的现场竞赛展示,包括一分钟视频展播、三分钟路演解说和一分钟模拟直播展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展所长,有的在短视频展播环节尽显创意,或是手舞足蹈玩转唱跳,或是扮演角色演绎情景,不仅洒脱自如地进行自我展示,更将所推荐产品的特点介绍得淋漓尽致;有的在路演解说部分思路清晰,详细阐释了各自的创业计划,充分展示了自媒体业态给产品带来的赋能。
在模拟直播环节,各组选手立刻化身带货达人,期间部分选手妙语连珠、金句频出,赢来评委和观看选手阵阵掌声,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
       9位评审根据选手综合表现现场进行打分,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提升,参赛企业间获得了难得的交流合作平台,具有地域特色的青海生态产业产品也通过自媒体渠道得到了广泛传播。
       复赛前,赛事组委会为选手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立足于自媒体创业的行业趋势,旨在为青海省培育新人才、创作新内容、打造新营销,以服务创新创业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通过对行业整体脉络的把握,精准剖析行业趋势,对直播行业的顶层搭建、实施路径、实操方法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培训,还就网络直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手把手帮助参赛选手提升直播技巧,宣传推介魅力青海,促进本省的产品上行。
       据悉,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自媒体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7日上午举行。届时,将有十组选手进行现场角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