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走进“大国粮仓”,开启探秘之旅……

2020-10-20 15:14:46 来源:海东日报
一股清新的麦香扑鼻而来,干净整洁的粮仓内,粮食堆积如山,表面平整如镜。10月17日,76名人大代表、在校学生、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公众代表走进中央储备粮平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储粮现场,开启探秘之旅,通过亲身体验,深入了解“大国粮仓”仓储管理的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与规范化。在卡通人物“高平平”与“浅圆圆”的带领下,76名公众代表前往储粮库区进行实地观摩体验。走进储粮仓,除了参观储粮库区,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代表们演示了“粮情在线监测、数量在线监测和智能安防在线监测”等智能化系统。据介绍,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可随时查看直属库的仓内、仓外实况,仓内有无虫害,以及粮仓温度及安全生产方面有没有隐患,有力地保障了地方粮食安全。
      据了解,中储粮平安公司目前是青海唯一的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依托青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通过中储粮人的不懈努力,不仅做到了辖区储存的中央储备粮账实相符率、质量合格率、综合宜存率等常规指标保持在100%,还实现了中央储备粮准低温率、免熏蒸率、卫生指标合格率等指标为100%,真正做到了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绿色环保,放心可靠。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中储粮平安公司近三年向社会投放各类粮油44万吨,下大力气持续提升作业能力及服务水平,得到上下游客户的一致好评,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守护区域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观看完《大国粮仓邀你探秘》《智能出入库系统》等专题宣传片后,中储粮平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和公众代表所关心的粮食数量安全、质量安全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和交流互动。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中储粮企业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和互动,增进了公众对中央储备粮工作的理解,展示了“阳光央企”良好形象和“大国粮仓”责任担当。通过参加活动,大家对中储粮2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深感欣慰,经过现场参观体验,现代化的先进储粮技术和规范化管理让大家对中储粮管理和国家粮食安全充满信心,深信中储粮有能力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真正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青海大学在读研究生祁佳说:“作为一名学生,能够参加此次活动非常难得也非常荣幸。在各位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下,我对中储粮的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我也相信,中储粮作为中国粮食的最后一道屏障,把粮食交给他们我很安心。”

中储粮平安库西宁分库负责人张晓明表示,在全球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全国人民对粮食安全空前关注的特殊时期,中储粮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为大家了解粮食储备工作提供了一个最直接、最真实、最客观的信息互动平台。此外,本次活动也结合了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以此来传达中储粮集团公司所倡导的了解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感恩粮食的理念,让每一名社会公众都努力地为粮食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