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民和昔日石头滩变身云杉林

2020-10-28 15:41:35 来源:海东日报
随着气温降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凉坪村宏善寺周边林区也进入了防火期,据了解,这片林子原来是石头滩,里面的15万株云杉都是2018年栽种的,现在看来,栽种的苗子都已经成活了。这三年由于雨水比较充沛,树木长势都较好,仅今年每株基本上长高了50公分。
      往林区深处走,护林员与僧人们不时地查看树木的生长情况,在这里,除了两名西沟林场的护林员外,寺里的每个僧人都是护林员,还有周边的群众,大家都一起管理、监护着这片林子。
      “这15万株云杉树苗真是来之不易。”寺管会副主任白公巴杰告诉记者,当时在他决定种树之后,几乎跑遍了全省,找领导、找苗圃老板……几经周折才寻到了这些苗子。白公巴杰回忆,那时候民和县林业局帮了很多忙,其中的大部分树苗都是他们培育好拉来的。
      巴杰说,挖坑有难度我们就用挖机,搬运树苗有难度我们就大伙一起搬,浇水有难度,我们就出钱拉水管,一个星期下来,所有人手上都起了水泡。但是两年多过去了,大家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
      也有人向白公巴杰泼冷水,有人说他不务正业,也有人说这些树长大了都是五六十年之后的事了,那时候他都不一定能看到。听着这些,白公巴杰并没有放弃绿化造林。“我的想法和他们不一样,我认为造林是一种修行,每栽活一棵树,就相当于放生了一个生命,这是我的信仰。”白公巴杰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