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2020年海东市中职教育技能大赛

2020-11-16 16:55:07 来源:海东日报
11月12日,2020年海东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互助土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海东市各县区职业学校的98名学生参加了4个大项12个子项的比赛。
 
本届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弘扬海东工匠精神,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大赛涵盖交通运输类、教育类、旅游服务类、信息技术类4个大项12个子项,无论是比赛的项目,还是参与的范围都较以往更加广泛。大赛设参赛选手奖和指导教师奖,其中参赛选手奖按每个竞赛项目的参赛人数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指导教师奖为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同时,大赛组委会邀请职教专家现场评判、现场引领,邀请行业专家现场观摩、现场指导,提升了比赛评判的专业性。
 
记者在交通运输类赛点看到,参赛选手都统一佩戴证件,在裁判的指挥下,完成自己的比赛任务。据介绍,交通运输类赛项包括汽车机电维修基本技能、汽车车身修复(钣金)、汽车车身涂装(喷漆)三个项目,是对参赛选手在汽车维修知识、技能掌握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考核。在信息技术类赛点,参赛选手们参加了计算机平面设计的比赛。在旅游服务类赛点,参赛选手们需要完成专业理论测试和中餐热菜、中式面点、冷拼与雕刻三项中的其中一项任务。在教育类赛点,赛项设计了理论考试、讲故事、绘画、保育知识(A组)和自弹自唱、律动创编、保育知识(B组)两个子项目。
 
“我今天参加了冷拼与雕刻项目的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很久。在比赛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在更多比赛中拿到好的成绩。”来自互助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19级参赛选手李贵宾说。
 
今后,海东市教育局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出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海东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