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海东拉面人再次发声:为大家,不回家!

2021-02-04 16:22:41 来源:海东日报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已有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

有不少在外海东籍拉面人积极响应,打消了春节回家的念头: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对中国人的重要性无需赘言。在外工作的“打工人”想回家,留守的老人孩子想团圆,突然倡议“就地过年”,一时难以接受可以理解。尤其是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形势严峻,减少人员流动就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生命大于一切,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小伙伴,为避免交叉感染,也不得不选择这样过年了,“就地过年”已是一种现实需要。疫情当前,我们要顾好小家,也要顾全大局。

致敬每位选择“就地过年”的拉面人

待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我们再相聚!

今年春节你回家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