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生态绿色新海东!望山见水记乡愁

2021-08-30 15:28:12 来源:海东日报
海东市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生态绿色新海东,绘就一份有“现代感”的蓝图。要加强城市公园和绿地建设,构建田中有城、城中有林、林茂田丰、山清水秀的城市新格局······

 近年来,海东市围绕“生态绿色新海东”这一理念,在核心区城市绿化上狠下功夫,尤其从公园绿地、便民休闲绿道、生态廊道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花园之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让市民在城市里也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旭日东升,晨雾初开。在海东市互助县城区的毛斯河景区,初醒的鸟儿在这里鸣叫,苏醒的花儿在这里吐露着芬芳,赶早晨练的市民在这里舞动着身板舒展着筋骨。

走在乐都区三河六岸湿地公园,只见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水鸟成群,游人三三两两,扶栏远眺、驻足留影,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流连忘返。

站在平安区石林文化公园池塘堤岸上,柳树依依,河风习习,在池边走廊上漫步,一边是池水缕缕丝语,一边是公园里各种树枝的摇曳风姿,顿感初秋的燥热一扫而光,凉爽惬意扑面而来。

 ······

在海东,还有很多这样的城市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如民和县的麻荒滩湿地体育公园 、史纳湿地公园 、互助县的南门峡湿地公园、化隆县雄先森林公园等,它们各具特色、风景宜人,点缀着城市,让百姓生活显得那么美好。

如今,海东市各县区到处都是花团锦簇、绿树葱茏,处处展现出花园城区“抬头见碧水蓝天、推门闻鸟语花香”的生态活力与魅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