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你常喝的川贝枇杷膏原料竟然来自互助!

2021-09-02 16:02:36 来源:海东日报
相信很多人都喝过川贝枇杷膏

但对其中的药材种植

大家都不是很了解

 

今天,小编就带你到位于海东市互助县林川乡水洞村的川贝母种植基地看看吧!

近日,水洞村基地种植的川贝母正迎来首期种子采收期。

走进基地,一栋栋整齐的白色拱棚映入眼帘,村民们正在采收川贝母种子、下种、锄草,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川贝母通常在9月至10月下雪前播种,来年一般在7月左右进行种子采收。采收的川贝母种子通过后熟处理后育苗播种,再经过5年生长,才会进入开花结果期。川贝母从种子萌芽到开花结果,一般要4至5年时间。

 “互助县林川乡平均海拔2600至4345米,年平均气温2至3℃,年降水量550毫米左右。属脑山地区,海拔高、气温凉。而川贝母喜冷凉气候,具有耐寒、喜湿、怕高湿、喜荫蔽的特性,适合在这里生长。”基地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在水洞村基地种植的川贝母种子,每个拱棚可采收种子2公斤左右。

 据了解,2017年,青海绿康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在互助县林川乡保家村农场、水洞村建立川贝母种植基地,基地占地面积近500亩,共有400个拱棚,开展种苗繁育,鳞茎繁殖、籽种繁殖三个项目的实验,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中藏药材产业,增收致富。

 正在川贝母基地忙碌的水洞村村民王大姐高兴地说:“在这里上班,不仅能顾上家里的事,每月还能拿2000多元的工资,真的太好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