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海东家长|课后延时,孩子在学校干啥?

2021-09-15 11:09:58 来源:海东日报

 
课后延时服务
孩子们都在干什么?

小编带你看一看
 
 与以往不同,在这个刚刚开始的新学期,大部分小学同学放学后都留在了学校,自愿报名参加了学校提供的课后托管服务。
 
       日前,教育部发文表示,学校将延长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得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个小时。延长学校课后服务时间将大大提高家长接孩子放学的便利性,这也意味着孩子放学难题有了新的突破口。
   
      平安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于9月6日正式启动了课后服务,服务本着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从目前一周实行的情况来看有90%的家长选择参加课后服务。
   
       据该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朋毛吉介绍,该校课后服务的内容分为辅导和社团两大类别,16:30到17:30第一个时段主要以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为主进行作业辅导。17:30到18:30第二个时段为社团类服务,一部分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不同服务,低年级有讲故事、做游戏、绘本阅读和心算,中高年级有阅读吧、写作指导和英语口语练习等特色课程;另外一部分由学校社团部牵头主办的每周五17:30到18:30的特色社团,主要课程有足球、书法、电子琴、绘画。
 
      “感觉这个课后服务真的不错,孩子刚上一年级,虽然课业负担不大,但是能够在学校和同学老师一起学习、玩耍,尽快地适应学校的环境,感觉还是比较支持这一项政策落地。”接孩子的家长吴女士说。
 
 
 你的孩子参加课后延时服务了吗?
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欢迎留言评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