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新风吹拂蔡家堡,别样方式迎中秋

2021-09-23 16:02:41 来源:海东日报
9月17日,海东市互助县蔡家堡乡举办以“古香古韵迎中秋·新风新貌暖民心”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不仅有传统文化和传统礼仪的融入,更有“争奇斗艳”的月饼大赛。

 “下面有请蔡家堡乡中心学校的学生带来歌舞《十跪爹娘》……”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一个个穿着汉服、抹成“小白脸”的小“书生”们上场,大家的目光迅速被他们吸引。“一跪爹娘生儿难,把我带到人世间……”小“书生”们充满童真童趣的动作加上字里行间充满孝道的歌词,让现场观众着实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表演结束后,小“书生”们走上二楼,在春声传统文化研学基地上了一堂“什么是中秋节”的文化课。

 春声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是蔡家堡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传承文化的“根据地”。今年8月24日,春声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正式开放,为蔡家堡乡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集书法、绘画、剪纸、围棋、茶道于一体的学习课堂,供他们在寒暑假期,周末、重要节日等节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摆放在大庄二村广场两边的各种月饼不容小觑。这些月饼中,有些写了“幸福”二字,有些镶嵌了孔雀和花朵,这些花样繁多的月饼,都成了村民们幸福生活的具体体现。经过角逐,大庄一村孙玉花做的“孔雀月饼”获得了一等奖。孙玉花的月饼上,镶嵌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孔雀,还写上了“中秋节”三个字,中间点缀了玫瑰花。

      一个月饼,在巧手烹饪下,变得好吃又好看。仅仅一个小时的活动,却把蔡家堡乡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村民们的喜怒哀乐全都展示了出来。蔡家堡乡村民正以昂扬的姿态,走在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