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国加强渤海湾冬季海上应急立体救助部署

2023-11-23 09:29:53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渤海湾进入冬季。辽宁海事局局长李信标在大连表示,我国海上应急队伍对渤海湾冬季安全防范和立体救助做出了强化部署,5架专业救助飞机部署在大连和蓬莱。

李信标22日在大连举行的纪念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帮助内地组建空中救援力量20周年座谈会上介绍,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单位,海上应急救助是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渤海湾冬季大风天气多,是辽宁海事局辖区内的重中之重。辽宁海事局设立了老铁山和大连湾船舶交通管理工作台,实现对辽鲁客运船舶进出港全时段、全过程监控;将两艘海事执法船部署在客滚船航次密集且交通流复杂的大连大港水域和大连旅顺水域;北海救助局部署5架专业救助飞机和16艘行业救助船进行冬季救助值班。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主办,大连市政府、辽宁海事局、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为支持单位。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在座谈会上说,本世纪初,建立中国内地沿海水域空中飞行救助力量日益得到重视。

中国中海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鹏说,在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帮助下,东海救助第一飞行队设立,这标志着我国海空立体救助体系的建立,实现了几代救捞人的梦想。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凯在座谈会上表示,渤海湾海域应急救援立体部署,为大连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大连正在朝着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等目标迈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