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开工!“海东造”口罩来了!

2020-02-28 18:41:50 来源:海东日报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停顿。
    疫情之下,海东市把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在筑牢全市防疫网的同时,一家家企业经审批后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吹响了复工复产“攻坚战”的嘹亮号角。
   
    开工上班了,还在为口罩发愁吗?
    别担心,“海东造”口罩马上来了!
     2月17日,位于海东市互助县的青海通天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设的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目前产能是日产一次性医用外科防护口罩18万片。据悉,该口罩生产线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有三条生产线正式运营,另外三条生产线将陆续到位。
    许多人会问,海东口罩已经生产了,为什么还是买不到口罩?
    小编采访中了解到,口罩生产出来后,并不能立马使用,还有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灭菌环节,这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些生产出来的口罩还要经过环氧乙烷的消杀灭菌,这个过程需要5至7天,灭菌后监管部门还要经过检验合格才能进行市场投放。
    “大家别急,过两三天就能投放市场了!”通天河董事长于慧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生产出来的口罩将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统一调配投放市场。
    
    疫情还没结束,大家“口粮”会不会断了?
    别担心,米面粮油企业早早复工啦!
    2月6日,位于海东市的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复产,是青海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作为粮油加工企业,通达油脂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质保量生产供应,做到了不涨价、不断货,目前已向各大商超供货980吨。
    据该企业董事长苏辉介绍,疫情期间,他们用自己的配送车辆,积极从东北、新疆进购米面,目前已进购300多吨米,100多吨面,有效保障了市场供给。
    
    抗击疫情,天佑德青稞酒在行动
    紧急生产,免费发送75度青稞酒!
    2月14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疫情期间,天佑德青稞酒向青海红十字会捐赠400万元现金、价值100万的口罩及面粉物资。广大党员、职工也积极响应捐款倡议,党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筹集5.6万余元,职工捐款23.9万余元。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利用自身特点,紧急开发生产75度高度青稞白酒,2月10日全面上市,向青海省内各医院、社区、乡镇村委派送,共计4.6万瓶,用于工作人员消毒杀毒。据了解,前段时间市场消毒液紧缺,天佑德青稞酒向抗疫专家了解到,高度酒具有较好的消毒杀菌作用,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便紧急生产了75度青稞酒。该酒体是摘取了酿造过程中尤为稀缺的酒头部分,经调酒大师勾调至符合消毒杀菌要求的高度原酒。
    
    响应国家政策,有序分批复工!
    2月22日,青海金吉集团有序分批复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紧急采购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物资,采取定时、定位、定人方式,每日两次组织人员对楼道、厂区及车间等全方位消毒,并通过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消除员工恐慌,提升了员工的自我防控能力,为公司安全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复工复产,撸起袖子加油干!
    如今,在全市各地,一家家企业经审批后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没有“热火朝天”,但处处“井然有序”,“分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成为了特殊时期我市企业的共同选择。
    海东,正努力扫去疫情笼罩的“寒流”,以坚决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充满希望的春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