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直通赛樊振东4-2胜许昕 夺男单第一获团体赛资格

2020-01-05 14:42:05 来源:网易体育 点击:
网易体育1月4日报道:
2020年直通釜山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赛在深圳结束,第二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决战,樊振东先后以4-1和4-2战胜周启豪和许昕,以全胜战绩获得男单第一,顺利拿到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樊振东对阵此前连胜马龙和许昕的黑马周启豪,首局3平后周启豪在相持中连拿3分,樊振东开局3-6落后。周启豪上手积极主动,中局后继续领先,不过樊振东在6-9时顶住压力,后来居上连得5分以11-9逆转。第二局樊振东完全打开局面,一路领先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1-9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顶住周启豪的反击,在8平后连得3分以11-8获胜,取得3-0的绝对优势。
第四局周启豪没有退路,加强搏杀很快拉开比分,以11-3扳回一局。第五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周启豪机会,一路领先以11-8获胜,总比分4-1击败周启豪。
短暂休息后,樊振东再次出场迎战许昕。首局樊振东3平后连续得分,延续之前好的状态,完全压制住许昕7-3领先。许昕此后连续追分,但樊振东在局末还是拿下关键分,错失2个局点后以11-9获胜。第二局双方前半段比分紧咬,5平后樊振东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不过许昕还是紧追不舍,9平后连得2分以11-9追回一局。
第三局许昕9-2领先,以11-5轻松拿下。第四局樊振东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先后追回多达9次局点,双方胶着到16平,樊振东终于以18-16拿下,后来居上追至2平。关键的第五局,樊振东气势已起,中局阶段6-4后连续得手,以11-7取胜3-2领先。第六局樊振东上来就4-1领先,一鼓作气不断拉开分差,最终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4-2击败许昕,获得本次直通赛男单第一,也同时进军世乒赛团体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