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冬青奥会跳台滑雪:个人赛俄罗斯、奥地利选手摘金

2020-01-20 10:14:15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洛桑冬青奥会跳台滑雪比赛19日在法国莱度夫冰雪运动中心展开争夺,女子个人赛中,近一年成绩亮眼的俄罗斯小将安娜·斯潘涅娃逆转摘金,男子个人赛中奥地利选手马尔科·伍格特尔凭借两次90米的逆天飞跃技压群雄。中国独苗周芳羽排名女子第10。
本次比赛跳台到k点的距离,男女均设为81米。上午10点30分,34名女选手率先展开争夺。第一跳中,法国选手约瑟菲娜·帕尼耶124.2分排在第一位,在2019年青年世锦赛上狂揽三枚金牌的斯潘涅娃以119.8分紧随其后,奥地利选手朱丽叶·米尔巴赫以113.0排名第三。周芳羽102.7分暂列第八。
第二跳按照第一跳成绩从低往高的顺序进行,赛场风力持续加大,也对选手们发挥造成不小影响。最终周芳羽的第二跳完成81.1分,总成绩183.8分排名第十。周芳羽赛后说:“赛前目标就是前十名,今天表现挺满意的,风速对选手影响都很大,接下来还有世界杯、世青赛很多比赛,一步一步来。”
捷克选手斯捷潘卡·普塔奇科娃第二跳惊艳完成104.9分,收获本轮第二高分的同时借此一跃以总分214.6分拿到铜牌。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斯潘涅娃在全场观众欢呼声中完成精彩一跳,109.8分为本轮最高分,总成绩锁定229.6分。末位出场的帕尼耶尽管跳出了本轮第三的成绩,但面对俄罗斯人强势表现,98.6分堪称失误,最终以总分222.8分获得银牌。
 风力较大使得女选手们在出发上耽误过多时间,也打乱了比赛原定计划,下午两点开始的男子项目最终取消赛前试跳,直接开始两轮比赛。
此役成了奥地利选手马尔科·伍格特尔的表演赛——第一跳斯洛文尼亚选手马克·哈佛纳尔一记距离达91米的飞跃引得全场惊呼,然而马尔科·伍格特尔随后登场飞出91.5米引爆全场!受风力影响,第二跳斯洛文尼亚人跳出89米,马尔科·伍格特尔一跳90米锁定冠军。
最终成绩单上,马尔科·伍格特尔两跳分获130.9分、126.8分,总成绩257.7分。马克·哈佛纳尔两跳分获121.9分、125.2分,总成绩247.1分。另一位奥地利选手大卫·哈根两跳123.0分、121.5分,总成绩244.5分收获铜牌。(记者杨帆 苏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