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逛吃逛喝......乡亲们这里约起!

2020-03-26 13:30:42 来源:海东日报
       阳春三月,河湟大地,万象更新。温暖的阳光驱散了疫情的阴霾,吃一顿美食、品一壶熬茶、逛一次商店、赴一场约会......是不少人当前的“愿望清单”,冷清日子里那些想念的声音和画面,都又一次在海东市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重现。
 
       干板鱼、椒麻鸡、红柳大串……连日来,海东市平安驿景区一改往日的沉寂,人气渐增。充满魔力的平安驿,总是能有理由让迷茫到不知道吃什么的人满载而归。
 
       油黄干瘪的鲫鱼,在热油中不停的翻滚,呲啦呲啦作响,等到香气四溢时,打捞出锅,店老板撒上辣椒面、胡椒、少许孜然,让人片刻都等不急想吃上一口。
 
       在手打虾滑店旁边,老板张勇的红柳大串店早已开始营业了。烤炉里,滋滋作响的烤肉散发着浓浓的香味,张勇和伙计正忙着制作烤串。暖春下,他家的生意格外好,时不时有顾客进店购买烤串。
 
       品尝熬饭、焐洋芋、锟锅馍、酥油糌粑、面大豆等传统美食,每一步都在食物的香气里徜徉,几十种青海小吃,与儿时的记忆一同唤起你的味蕾。
 
       在这里,人们在观赏河湟剪纸、刺绣、彩绘等传统艺术品的同时,各民族特色院落要素的融入,将海东市藏、土、汉、回、撒拉等民族典型的民风习俗尽数体现,勾起人们对河湟的记忆与怀念,重塑河湟乡愁文化。
 
       说了这么多,还在等什么?赶紧拉上你的家人,叫上你的伙伴,来平安驿体验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