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惊艳!海东这个村也太美了吧

2020-07-09 15:09:30 来源:海东日报

仓家峡村地处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北部山区,距寿乐镇政府18公里,北与互助县加定镇相接,地处上北山林场腹地,谷大沟深。

日前,记者走进这个美丽的村庄时,天正好下着小雨,被雨淋过的村庄,薄云在山顶围绕,树木和山上的小草格外的青绿,空气新鲜。

据驻村“第一书记”邢永贵介绍,仓家峡村以藏族为主,全村4个社,共163户521人,常住户110户379人,全村土地(脑山地)660亩,草山97240亩。

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村里主要发展旅游业,使这里的百姓收入大大增加。同时,旅游业发展促进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

在5年精准扶贫中,仓家峡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六个精准”要求,落实“八个一批”项目,2019年11月实现“村退出”和“户脱贫”的历史性目标。全村贫困发生率为0,集体经济收入达22.4万元,通村沥青公路18公里,农户的安全用水和用电入户率达100% ,有标准卫生室40平方米、村级综合服务中心200平方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新农合和养老保险率达100%,47户14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下一步,仓家峡村将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补针点睛”,以“稳定养殖业、发展旅游业”的思路,立足自然生态,发展乡村旅游。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