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久在河湟文化

2020-07-22 17:23:47 来源:海东日报
大美海东,山川秀丽,河水灵动,人文荟萃。
黄河流域的河湟文化,是以中原文明为主干,不断吸收融合游牧文明、西域文明形成的包容并举、多元一体的文化形态。而海东市作为河湟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正挖掘河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为海东城市崛起赋予文化支撑。 目前海东市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正在建设河湟文化博物馆,预计今年10月全面完工。其由四大展厅构成,主题分别为“河湟文明·源同九州”“河湟古道·交融天下”“河湟家园·和美向荣”“河湟筑梦·创建辉煌”。
与此同时,海东市近些年通过举办丝路花儿艺术节、河湟文化艺术节、青海(河湟)农产品展交会、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沿黄河马拉松赛等,为古老河湟文化的挖掘、传承注入“强心针”。
而海东市2019年创办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活动数千场次,斩获“世界最长的鼓队列”“最多人数交杯共饮青稞酒”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海东建政以来举办的影响力最大、吸引游客最多、活动规模最大的节庆活动。
河湟文化是一个大的概念,其内容涵盖方方面面,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河湟文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赋予了海东作为河湟文化承载区、核心区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