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致敬!这三位老人从战火中回来...(3)

2020-08-31 15:48:24 来源:海东日报
        岁月峥嵘,历史不灭。在历史长河里,英雄辈出,关于这些人,这些事,总是不可磨灭,值得被铭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追寻先烈足迹,走近几位英雄战士及其家属,共同回忆英雄们可歌可泣的那段光辉岁月……
  
        马本华,平安区东村人,今年84岁。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12月随部队进入朝鲜,期间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获得抗美援朝和平胸章等荣誉。1957年5月复员回国。
在朝鲜,马本华相继参加志愿军指挥部保卫工作、瓦洞保卫炮团任务。1953年4月进入马良山阵地,驻守在林静江边,执行防空保障任务,7月底停战后,马本华随部队到达二线区域修整,并帮助朝鲜人民恢复家园,同时搞军事训练,一直到1957年5月复员回国。
 
        回国后,马本华回到平安,加入民兵连担任民兵排长一职。1958年,在海南剿匪期间,旧伤复发吐血不止,经治疗后回家休养。回到家中后先后担任了28年的东村大队书记、平安饭店经理等职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