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今天你读了吗?

2021-05-13 15:16:53 来源:海东日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海东市举行学党史、诵经典“书香海东·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阅读季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开展了红色经典“送读”活动,并为全市党政机关、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等群体代表发放了图书。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高寨镇党员群众、海东市广播电视台、平安团区委、海东市妇联、海东二中师生分别诵读了《鲜红的党旗》《与妻书》《我从未割舍过我的爱,平安》《再带给你十几个字》《百年华诞 盛世中国》等诗歌,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歌颂了林觉民、左权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马化伟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阅读,并历史性地将“开展全民阅读”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海东是河湟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承载区,各族人民群众具有重视文化的优良传统,文化氛围浓厚、文化自信深厚、文化力量持久。近年来,在海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主动作为、积极引导,有力推动全民阅读,大力推进书香海东建设,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开展好读书活动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浓厚的书香氛围将助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将为“书香海东”注入新的活力。全市上下要积极投入到全民阅读中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实现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汇聚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