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海东这片花海美到你了?背后的故事更美……

2021-09-23 15:55:22 来源:海东日报
秋天,绚丽多彩,美景如画。

在一个雨过天晴的下午,记者来到海东市互助县东和乡麻吉村的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刚一进景区门,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这里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到处花朵绚丽,芬芳四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站在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的山顶上,远远望去,一片片花的海洋,蓝色的鼠尾草、黄色的向日葵、迷人的格桑花,宛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把这里装点的更加绚烂多姿。

记者在跟景区负责人任臣义了解后得知,这里不光有美的不像人间的景色,还有一个麻吉村村民守正笃实,艰苦奋斗的发展故事。

昔日的麻吉村并不富裕,村民们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四季和土地打交道。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2016年,任臣义凭借在外多年从事文化旅游业的经验,怀着多年来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回到麻吉村创办了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

2017年,随着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一期项目初步营收,任臣义在小范围内对入股农户进行鼓励性分红,并通过举办农民夜校和麻吉村农民春晚,加强对村民的思想引导,广泛动员发动老百姓积极入股,参与到乡村旅游经营中来。

借着发展乡村旅游这股“东风”,麻吉村引进村集体经济破零专项资金200万元,与村集体签订股份合作协议,实行资金入股分红。村集体经济成功实现破零,在旅游产业的带动下不断发展壮大,顺利“驶入快车道”。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油嘴湾花海农庄也不断提档升级,重点打造了浪漫花海区、农耕体验区、智慧游乐区等核心区域,着力在吃、住、品、娱上下功夫,深挖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承接能力,最终打造出了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这个乡村旅游品牌。

目前,油嘴湾景区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80余万人次,实现门票、农家乐餐饮收入、乡村特色小吃经营收入、农副产品销售等综合性收入近2000余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180余人。

如今,集花卉观赏、农事体验、古窑洞文化体验、徒步健身、特色小吃为一体的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已初具规模,这片昔日的“穷山沟”变成了“金窝窝”,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旅游胜地。

“将油嘴湾景区打造为一个生态高地,乡村旅游高地,真正把乡村旅游发展成麻吉村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通过对产业规模的提档升级,带动全村百姓参与到乡村旅游当中,实现产业振兴。”这是任臣义对未来的期许。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