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时报首页

丹麻群众如此方式“晒”幸福 ,馋!

2021-09-23 16:27:13 来源:海东日报
“月圆人团圆,共诉家国情。”9月18日一大早,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哇麻古台乡村旅游景区里一片热闹景象,丹麻镇第二届庆农民丰收暨传统美食文化节在这里举办,村民们以自己的方式庆丰收,迎中秋。

“100周年”“庆丰收”“年年有余”......景区两排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寄托着美好寓意又极具青海特色的手工月饼,来自全镇17个村的51名“巧厨娘”汇聚在哇麻古台乡村旅游景区,展示独具丹麻特色的小吃。除了各种手工月饼,还有色香味俱全的油炒面、香甜可口的甜醅、清香扑鼻的酩馏酒、萱麻饼、酿皮、麦索儿等特色小吃。

 广场中心的舞台上,曲艺演员们唱起一曲曲宛转悠扬的曲子,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好不热闹。活动还设置了丹麻民族民间特色小吃比赛环节,评委组经过紧张有序的美食品尝环节,最终评选出美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丹麻镇副镇长任珊珊告诉记者,为充分展示丹麻生态农业的发展成果,庆祝农民丰收,丹麻镇举办此次庆丰收美食文化节,旨在向民众展示丹麻乡村丰收盛景,营造广大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良好氛围。“为了今天的比赛,选手们特地花心思做了各自最拿手的月饼馍馍和各种特色美食,一方面是庆祝节日,一方面也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任珊珊说。

丹麻镇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花儿之乡”,土族花儿会、千人安召、土族盘绣被称为“丹麻文化三绝。”近年来,丹麻镇以挖掘巩固丰富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丹麻土族花儿会为核心,以土族“千人安召舞”为起点,以群众特色文化为基础,精心打造民族类民俗文化品牌。每年举办颇具民族特色的农民文化艺术节、千人安召表演、土族花儿原生态歌手选拔赛等文化活动。此外,努力挖掘土族文化资源,弘扬民族文化,有力推进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时报 版权均属海东时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