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机长》背后的真实故事

2020-03-10 09:27: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中国机长》讲述了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机组成员凭借着极少仍在工作状态的仪器,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座舱释压发生时,乘务组立即执行释压处置程序,指导旅客使用氧气面罩,并训练有素地喊出:“请大家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大家安全落地。”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该片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至拉萨飞行途中,在9800米高空,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损脱落,导致座舱失压。机组人员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随后,机组成功处置,在成都双流机场安全备降,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安全。

航空医疗救援队代表吕国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陈德柯、南航机长朱东平认为,《中国机长》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它刻画了一个伟大的机组在遇见危险时的专业表现。电影看得肾上腺素飙升,这是奇迹更是传奇 。影片弘扬了中国精神。这是所有航空电影里最接近真实民航的一部。

(来源:豆瓣电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