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驻美大使呼吁中美拉紧文化纽带

2023-09-04 09:19:16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华盛顿9月2日电美国首都华盛顿多个华侨华人社团2日联合举办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出席文化节开幕典礼并致辞,呼吁中美两国拉紧文化纽带、增进理解和友谊。

谢锋说,华盛顿“中国文化节”已走过20个春秋,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为美国民众读懂中国打开了窗口,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架设了桥梁。

谢锋指出,中美都是多个民族并存、多种文化融合的国家,都生活着勤劳智慧勇敢、自尊自信自强的人民。500多万在美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谢锋说,文明差异不应成为冲突的根源,而应成为进步的动力。历史走向进步还是倒退,各国走向繁荣还是冲突,很大程度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和处理不同文明之间的差异。谢锋说,双方应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开放包容的胸怀,打破交流壁垒、拉紧文化纽带,减少误解与分歧、增进理解与友谊,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暖流和动力。

美国总统拜登、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等为文化节发来贺信。当天出席开幕典礼的还有华盛顿特区市务卿巴塞特、华盛顿特区亚太事务办公室主任德古兹曼等当地政要。

本届文化节在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举行,吸引了近万名民众参加。大道两旁,40多个展位从多角度展示中国文化之美。现场民众可以欣赏舞龙舞狮、京剧、刺绣、茶艺等表演,同时品尝川菜、兰州拉面、北京烤鸭等中国美食,在欢快轻松氛围中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