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云南南涧警方近日成功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2020-07-22 10:33: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

2020年7月20日,云南南涧警方成功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冰毒片剂37.85千克,扣押涉毒汽车2辆。

7月7日,南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获悉,近日,有一伙人准备从境外运输一批毒品到境内交易。经核查,信息真实可靠,民警立即开展侦查。7月20日10时许,专案民警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215国道景东县境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李某某、杨某某、高某某和普某某共5名,截获涉毒汽车2辆,现场从嫌疑车辆后备箱内查获毒品冰毒片剂68包,经称量毒品净重37.85千克。

经讯问,罗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对自己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被南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介绍,冰毒是新型毒品的一种,又名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因纯品很像冰糖,故俗称冰毒,吸、贩毒者也称之为“冰”。现今多采用全化学合成法,制备工艺较为简单,有“厨房毒品”之称。少量服用表现出精神振奋,无疲劳感、无饥饿感。长期滥用可造成慢性中毒。静脉注射方式滥用者可引起各种感染合并症,严重者出现精神错乱、烦躁、幻觉状态,在妄想支配下滥用者可采取冲动甚至自杀或杀人等暴力行为。过量使用冰毒可导致急性中毒甚至死亡。冰毒是最近几年,替代传统毒品海洛因、鸦片等禁毒民警查获最为常见的新型毒品之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