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法庭+”让诉源治理有了新“枫”景

2023-10-23 09:50: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点击:
今年以来,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发源地优势,创新探索新形势下诉源治理工作新路径,聚焦“法庭+”多元解纷机制,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的最末端,切实加强访源、诉源、执源“三源”协同治理,打造具有诸暨特色的基层治理经验,以更高质量的能动司法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该院已走访企业800家,协助解决企业困难200余个,开展巡回审判12次,545个“共享法庭”、诉讼服务站点共同解决各类矛盾纠纷7000余件,法官送法进校、村社等地开展普法宣传80余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的基层治理理念已蔚然成“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