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新疆兵团法院实施司法精品创建工程

全面提高各类司法产品质量

2024-03-21 10:23:20 来源:法治日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刘斌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制定下发《司法精品创建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旨在全面提高各类司法产品质量,建立健全司法精品发现、培育、评定和转化机制,并同时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司法精品创建工程。

《办法》明确司法精品是指兵团各级法院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或被国家部委、自治区和兵团表彰、奖励、采用或刊用的各类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优秀案例、优秀司法建议、法答网精选答疑、各类优秀论文等。同时,从完善创建、培育、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对实施司法精品创建工程作出规定。《办法》重在突出实效,实施中不搞命名、授牌、示范等形式主义的假创建、假评比。

据兵团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司法精品创建工程,标志着兵团法院由过去单纯注重审判效率管理向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的导向性转变,也标志着兵团法院系统以提升队伍素质、作风形象、审判质效为导向的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快,以此推动兵团法院各项工作实现“弯道超车”,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