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新华网评:精彩亚运,感谢有你!

2023-10-09 12:57:0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网记者冯源 马若虎

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踏浪而来的“数字火炬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征名活动,近日他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弄潮儿”。

“弄潮儿”是每一名运动员,他们奋力拼搏、执着追梦的样子,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激励。只要“丘妈”亮相,掌声和尖叫就达到最高分贝。从17岁跳到如今48岁,从为病重的儿子奔跑跳跃,到如今纯粹为热爱的体操事业不停歇,丘索维金娜的不老传奇,征服了全世界。10月4日这一天,中国竞走名将切阳什姐先是与队友摘得杭州亚运会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金牌,随后又在递补奥运奖牌颁奖仪式上,递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她夺眶而出的泪水,述说11年等待的不易,为梦坚持的不易。

赛时竭力比拼,场下锲而不舍,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弄潮儿”是每一位志愿者、工作人员,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全心全意的投入,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保障,给所有人带来了温暖和美好。他们中,有篮球场“擦地哥”,有流下动情泪水的演职人员,有看起来斯斯文文、一张口气场十足的播报员,有尽显国风雅韵的啦啦队员。他们中很多人的工作,“开始得最早,结束得最晚”;“我是一朵‘小青荷’”,是很多人的自豪。

灿烂的笑容、青春的风采、志愿的力量,汇聚成亚运舞台上靓丽的风景。

“弄潮儿”是每一个观众,他们的热情好客和体贴包容,给运动员们极大的信心和动力。中国体操选手章瑾,在高低杠项目上先后3次掉落,每次掉落,她都迅速站起来重新开始,看台上的观众齐声为她加油鼓劲,掌声雷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当第一名率先触壁时,最后一名越南选手距离游完全程还差100多米。此时,观众齐声为她加油,当她即将触壁时,现场更是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有网友说,观众们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也配得上一块“金牌”。

不吝惜掌声,不制造喧哗,文明观赛的他们,尽显礼仪之邦的风采。

“数字火炬手”,由超过1亿人参与汇聚而成。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每一个“弄潮儿”值得铭记,值得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力量,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无穷正能量。

精彩亚运,感谢有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