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我们与你同在

2023-12-23 10:19: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地震可以摧墙毁屋,但震不垮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人民;灾难可以夺走亲人生命,但割不断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深情。

12月18日23时59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第一时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积石山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第一时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提出工作要求,并连夜赶赴救灾一线,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迅即前往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六县区通报地震情况、研判震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并连夜赶往现场指导救援抢险工作。

第一时间,国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援处置等工作,并紧急调拨帐篷、折叠床、棉被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救助。

第一时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灾区。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约300名官兵连夜出动前往受灾严重的积石山地震灾区,迅速展开人员搜救、道路清理等工作。

第一时间,公安消防人员急赴灾区。海东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支队重型救援队和灾区邻近的所有救援队伍,奔赴现场,对每一个乡镇和村子进行摸排和疏散人群,并根据村民的引导对被困人员展开救助。

第一时间,各省市区伸出援助之手,救援队、救助款、救灾专列、医务人员纷纷赶往震区。各慈善机构也开始行动,关切之心、慈爱之心涌向这个受灾之地。盐湖股份捐赠资金1000万元,西矿集团捐赠资金300万元、生活物资206万元;能发集团捐赠煤炭100吨,能投集团捐赠10万元救灾物资……

第一时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公司组织抢险突击队抢修光缆和基站等通信设施,发挥各自优势,第一时间保通。

第一时间,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迅速前往灾区,让公众得以在第一时间了解事实真相,避免了恐慌的发生,阻止了谣言的传播,对稳定民心、团结一致、抗震救灾起到了巨大作用。

从汶川地震到玉树地震,多少个日日夜夜,是抚平灾难创伤的疗治时间,也是累积抗震救灾经验的重要过程。从怎样科学搜救挽回更多生命,到怎样统筹协调部署救援力量,从如何高效安置群众到恢复灾区生活,再到如何合理规划重建提高抗灾能力……一系列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具体问题在实践中得以解答。

多难兴邦。灾难面前,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解放军到了,武警官兵到了,公安消防救援人员到了,党员干部到了,救援物资到了,灾区就有了希望。自古以来,我们的民族有过太多的灾难,我们的人民也有过许多的不幸。但是,看到今天这个迅速、严密、科学、强大的救援,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下,灾区更多的生命能够被救出,灾区更多的损失可以被弥补,灾区群众的阴影终会被驱散。

目前,灾区各项救援工作都在更加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挽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定能够夺取这次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海东,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