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2023-12-25 09:27: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特约评论员 熊永平

12月18日23时59分,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致使临近的海东市民和、循化、化隆等地人员伤亡,房屋、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12月19日,省委书记陈刚、省长吴晓军前往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现场调度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强调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抢救被困和失联人员,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持续做好抢险救灾、抢修恢复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第一时间作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紧排查统计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情况,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安抚疏导工作。

这场地震灾害,既是人世间的一场重大磨难,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进程中遭遇的一场重大考验。“我是党员我要上”“我是干部让我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投身抗震救灾的强大动力,带头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精神,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冲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靠前指挥、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任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困难再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就要付出百倍努力,一刻不停、分秒必争。在全力搜救人员的同时,全面摸排搜救受困群众,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以最快速度把救灾物资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让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有棉衣穿、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有卫生防疫举措、有安全温暖的临时住所。

这么多年来,特大洪涝灾害不能冲垮我们的信念,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不能压倒我们的意志,冰雪灾害不能冻住我们的决心。地震虽然无情地摧毁了同胞的家园,夺走了同胞的生命,但是摧毁不了我们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在灾难面前,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我们的民族凝聚力再次空前凝聚。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困难、磨难、灾难不屈不挠斗争并不断进步的历史,也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和倾力相助下,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奋斗中,一切为了地震灾区,一切为了抗震救灾,一切服务抗震救灾,已成为全市共产党员的共同意志。让我们携手并肩,坚守并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拧成一根绳、汇聚万股劲,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扎实做好当前各自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