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抗震救灾是检验 主题教育成果的“考卷”

2023-12-28 07:41: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评论员 张扬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一场地震灾害却突如其来。在个别党员干部看来,应把抗震救灾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主题教育可以“松一松”了。之所以出现如此“思想偏差”,是对主题教育理解不到位所致。
 
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终极目标是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显现成效。特别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感受最直接、最真切,能不能让群众普遍认同、有获得感,关键就看实际问题解决了多少、解决得好不好。
 
当下,地震灾区天寒地冻,群众所需所求千丝万缕,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把主题教育开展的主战场放在抗震救灾一线,让抗震救灾成为海东市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此次主题教育一再强调“重实践”“以学促干”,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就是主题教育最好的实践课,就是“以学促干”最直接的表现。由此可见,抗震救灾非但与主题教育没有矛盾冲突,更是开展主题教育最密切的结合点,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张“考卷”。
 
主题教育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建立民生事项清单,真正办一批实事好事。要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抗震救灾中,全体党员干部应该按照主题教育的这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衣食住行医等各个方面,为受灾群众建立待办事项清单,一项一项去落实,一项一项落实好。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应时刻与受灾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克时艰,共同面对困难,共绘美好未来。
 
令人欣慰的是,自地震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抢险救人,安置群众。各级党组织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抢险救援、攻坚克难、鼓舞士气中,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力量,灾区现场救援顺利,群众安置到位,生活保障有力,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即将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主题教育的热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投身其中,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