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共话民之所愿 同奔众之所向

2024-01-16 10:13: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评论员 董健人

新年伊始,海东市两会隆重召开,昭示着谋新篇、开新局、奔新程,力求再创新业绩。正因如此,两会也颇受社会各界关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民之所愿、众之所向。

从人大代表到政协委员,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履职目的相同,为海东谋发展是共同职责。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什么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立足人民、力求发展是履职的根本,一切为人民谋福祉,一切有利于更好地发展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这与党的宗旨信念是一脉相承的。因此,人大代表也好,政协委员也罢,心中始终要装有人民,要说人民想说的话,要谋人民想干的事,紧紧围绕人民利益去参政;要以有利于发展为出发点,清除发展中的绊脚石,摒弃思想上的束缚绳,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发展去参政议政。

民之所愿就是希望国泰民安,明天比今天更好,让日子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众之所向就是期盼强国富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让未来充满希望。这一切的关键是发展,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国泰民安、强国富民。也就是说发展是一切的基础,唯有发展才会未来可期。天以新为运,人以新为生,发展也必须与时俱进,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才有动力、才可持续。

两会正是围绕这样的主题而开的盛会,目的就是将民之所愿、众之所向充分表达出来,将这一意志实践好、实现好。因此,代表、委员要以人民至上、发展至上的职责使命感去参会,一切要实事求是,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人民意志,特别是在政策出台、施政布局、社会管理、发展环境等方面要充分考虑到时代特征、发展需要、人民意愿。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任重道远,全面振兴经济成为刚需,在这样的现实面前,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召开两会意义非凡,代表、委员的责任显而易见,这就要求代表、委员要有远见卓识,要更加务实,建言献策要与海东实际相结合,所言能落地,所行能发展,还要与人民意志相一致。做到这一点是需要智慧的,要将以往所见所闻所经综合分析,厘清思路、准确判断、科学结论、精准发力,切实将本次两会成为集思广益的重要平台,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提供动力。

只有围绕民之所愿、众之所向履职尽责,才能不负人民,只有立足发展建言献策,才能不负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海东两会一定会如民所愿,开启新纪元,开创新局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